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消防走入田间开展秋收助农消防宣传活动
2023年09月27日 15:3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蒋卷勇

  正值金秋丰收时节,为进一步拓宽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有效提高农村群体消防安全意识,9月23日,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海南省道德模范、定安县消防宣传形象大使孙衍吾走进该县定城镇多校村,深入农村田间开展秋收助农消防宣传活动,通过乡村大喇叭广播、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册和面对面普及等方式,向当地秋收劳作的村民们上了一堂时新、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

  “当前正值秋收季,是农作物收获时节,也是火灾多发季节,不要在田间地头抽烟,烟蒂落地要及时踩灭;秸秆要堆放要远离道路、电线、火源等不堆放在房前屋后,还要注意保持安全间距....。.”活动当天,早上8时许,多校村广播站内,孙衍吾首先使用本地方言向村民传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广播结束,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与孙衍吾一同走进田间地头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册。大家结合秋收季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变“书面语”为“聊家常”,耐心地和村民讲解秋收期间诱发火灾的原因、特点、危害性,普及了农机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农作物运输及储存的防火要点、日常用火用电规范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知识。

  据悉,通过此次秋收助农消防宣传活动,“零距离”向村民讲解秋收防火知识,使村民在有限时间里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能力,有效带动了村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加深了村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逃生自救能力。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00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