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天涯区将农技课堂开进田间
2023年08月24日 11:2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梦楠)近日,三亚天涯区华丽村开展“农技进田间”助农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以“专题讲座+田间指导”的方式,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点对点解,为村“两委”干部、党员和农户带来了一堂别样的“田间课堂”。

  “为什么要进行芒果控梢?常见的芒果控梢方法……”专题讲座上,农业专家从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收注意事项、施肥、抗旱抗涝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农户更系统全面地学习掌握到相关技术要点,并对农户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

  讲座结束后,农业专家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及农户来到芒果园进行实地操作,农业专家围绕芒果种植土壤、苗木定植、树型修剪、水肥管理、固果提质等方面,分享芒果种植新技术、新知识,在场农户认真听讲,随时提问,现场操作,田间课堂气氛热烈。

  “这种技术学习非常接地气,我们听得懂、看得见,有疑惑能解答,让我们农户在日后的农业种植上更专业、更科学。”农户王昌面脸上洋溢着喜悦,通过这次的学习,他自身的农业技术知识得到提升,希望能学以致用,争做农业致富的带头人。

  三亚天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以“导师帮带”为抓手,陆续开展农业实用性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农户种植技术,让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同时,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发动机”,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优势,扎实开展专家入户指导、技术入田等助农赋力活动,为乡村振兴打下稳固基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