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身边榜样说”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企业
2023年08月08日 17:39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 “身边榜样说”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企业

  近日,在天涯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身边榜样说”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高铁站店),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企业。

  “当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时,身边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做这些,我认为被大家需要也是一种幸福……”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天涯区政协委员李金以“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为题,紧密结合自身9年来的志愿服务经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书面语”变为“家常话”,以切身经历号召激励在场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勇毅前行。

  宣讲会上,酒店员工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当您家人不支持时,您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您是怎么做到能召集那么多人跟您一起从事志愿服务的”“我想带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您觉得可以吗……”面对在场听众的疑问,李金以自身的经验、做法、感悟、成就为切入点,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依次回应在座听众,精彩的互动交流赢得了在场人员阵阵掌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接下来会以更积极、热情、饱满的工作干劲,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与生活的新动力。

  天涯区将常态化开展“身边榜样说”先进典型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让“榜样”的声音在全区传播,激励广大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起加快建设天涯新主城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洪世玲)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