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宣传
2023年08月08日 17:41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知识。黄世烽摄

  “大力发展农业循环经济,全面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利用资源化、产业链接循环化,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能力,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近日,为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治理,降低废旧农膜、软管等农业废弃物对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天涯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天涯区环卫所下属机构)组织人员深入槟榔村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宣传活动,帮助村民们从源头解决农业环境污染问题,有效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推生态乡村建设。

  宣传过程中,天涯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相关人员详细了解农户废旧农膜、软管等农业废弃物的回收情况,并介绍废旧农膜残留对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的危害,以及废旧农膜回收和资源化利用的意义。同时,大力倡导“农膜增产增收、残膜回收利用、资源变废为宝、农业循环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呼吁村民们走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环境友好、生态文明的良性发展道路。

  在开展宣传的同时,小组成员还耐心地帮助村民登记办理智慧垃圾分类设备注册卡,指导他们下载使用“小草物联”APP。“小草物联”APP采用“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运行,提供预约上门回收、积分兑换等特色服务,村民只需在手机上进行预约,最快5分钟便有回收员上门回收家里的废旧塑料瓶、玻璃杯、牛奶盒、易拉罐等可回收物以及废旧农膜、软管等农业废弃物,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垃圾回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洪世玲)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