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规范村级组织工作 为基层减负赋能
2023年08月08日 17:38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记者从天涯区获悉,该区日前制定了《天涯区村(社区、居)协助事项清单》(简称《清单》),在全市各区率先开展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这是天涯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清单》按照“应减尽减、能并则并”的原则,通过一次全面征集、两次征求意见、三次研判梳理以及一次论证会,最终删除协助事项20项,整合协助事项24项,形成精简版协助事项清单共87项,切实减轻天涯区村(社区、居)工作负担,使村(社区、居)把更多精力聚焦在基层治理工作上。

  “推出协助事项清单,旨在厘清我区各村(社区、居)与我区直属各单位权责边界,杜绝层层向村(社区、居)转嫁责任,切实为村(社区、居)减负增效。”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实施村(社区、居)工作准入制度,建立协助事项动态管理制度,细化协助事项具体内容,对清单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林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