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构建“六位一体”为少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3年08月03日 18:15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强化兜底保障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引入专业社工力量,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多方联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天涯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23年至2025年开展为期三年“护苗”专项行动的要求,加强协作配合,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以来,天涯区民政局努力构建困境儿童保护工作网络,全力保障好困境儿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区困境儿童240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0人,孤儿10人,受影响儿童10人均纳入儿童福利保障范围。

  天涯区民政局还积极发挥社工优势,以辖区五个社工站为基点,开展“护苗”专项行动,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相关未成年人活动26场,覆盖人数达上千人。

  为有效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天涯区辖区各中小学通过召开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学校图书室和周边商铺摸排等形式宣传“扫黄打非”进校园的重要性,不断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为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水平,天涯区定期对辖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做好探访关爱帮扶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关爱31人次,不断强化基层儿童工作队伍,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天涯区推动政法委、妇联、教育、公安、团委等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联动,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落地见效。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洪世玲)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