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小草物联”APP助推天涯区垃圾分类智能化
2023年07月28日 18:55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工作人员上门收运可回收物。

  “小草物联”APP助推天涯区垃圾分类智能化

  动动手指预约可回收物有人上门收

  “以前处理这些垃圾都特别费劲,攒着一大堆,要搬到车上去,再骑着车到固定地方扔掉,费事费力相当麻烦。现在只需动动手指头,就有身着绿色工作服的回收员上门处理,别提多轻松了!”7月26日上午,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妈妈驿站工作人员对小草物联APP的上门回收服务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天涯区上门收运服务使用的可回收物收集车搭载智能称重系统,根据回收的垃圾类别(如纸皮、塑料瓶、金属类等)及回收重量实时返还积分至用户“小草物联”账户中,积分可以在“小草物联”APP兑换精美礼品。“此举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说。

智能称重系统。

  “小草物联”APP旨在提供优质化的利民便民服务,增加资源回收利用率,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采用“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运行,提供预约上门回收、积分兑换等特色服务。居民可通过下载“小草物联”APP进行预约,回收员接到订单便会立即上门回收居民家里的可回收物、大件垃圾、废旧家电等物品。

  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天涯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天涯区环卫所下属机构)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网络和再生资源连锁回收利用网络的“两网融合”,创新“互联网信息科技+”和“垃圾分类协同服务+”运营模式。如今,已形成集垃圾分类宣传、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监管全智能化的完整闭环。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洪世玲 摄影报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