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党群帮一帮 解决烦心事
2023年07月28日 18:55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工作人员准备给香蕉称重。记者黄世烽摄

  “感谢大家的帮助,不然我这些香蕉都不知道怎么卖出去。”7月25日,在销售完自家种植的香蕉后,位于三亚边远山区——天涯区南岛居三母洞连队的种植户盆海霞激动地说。

  由于种植地远、成熟批次不同等原因,近期天涯区高峰片区及南岛居农户香蕉没有收购商收购,情急之下,有的农户找到了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并通过“党群帮一帮”平台销售了第一批地里成熟的香蕉。

  几天过去,眼看第二批香蕉即将成熟,农户心里又开始犯愁……7月21日,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接到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航供销”)相关人员电话称可以到现场收购农户的香蕉。南岛居工作人员到农户香蕉地里帮忙,一串串香蕉被整齐地摆放在箱子里,同时还到农户家里收购提前采摘下来放置晾干黏液的香蕉。最后,700斤香蕉被统一分箱装车运走。

  “这个香蕉味道不错,后期如果购买人群反映好,我们还会回购的,之后有什么水果需要销售随时可以联系我们。”德航供销工作人员说,德航供销将会把香蕉运送到分拣中心,再由专门配送组按订单打包,送至购买的单位和居民手中。

  一直从事社区团购的三亚爱心人士邢莉,了解到消息后便第一时间联系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随后,在多个微信群里发布爱心助农的消息。通过邢莉的积极发动,外贸路附近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心接龙,共收购500斤香蕉。

  (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林丹)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