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10岁患病女孩芯芯意识逐渐恢复 已经返家继续治疗
2023年07月13日 17:55 来源:三亚新闻网

  日前,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旗下《三亚日报》《第一民生》通过系列报道讲述了10岁女孩冯伊芯(小名“芯芯”)的患病历程。在与病魔的斗争中,芯芯展现了顽强的生命力。经过近两个月的住院治疗,芯芯的病情日渐好转。7月11日,芯芯顺利接回家中继续治疗。为了进一步了解芯芯的康复情况,记者重返天涯区南岛居。

  “芯芯、芯芯,你知道吗?记者叔叔、阿姨们都来看你了。”芯芯的爷爷冯小锋俯身摸着她的额头,在她耳边轻声地说,努力想让孙女听见更多的声音。记者此前看到,芯芯的妈妈符清女坐在床边,细心地给女儿做足部按摩。“医生说,多跟她说说话,给她按按摩,回到熟悉的生活环境,有助于她恢复意识,这是现阶段治疗的关键。”冯小锋说。

  或许是听见了爷爷的呼唤,芯芯眨巴着眼睛,微微挥动了一下手臂,像是在回应。“虽然接回家后时有低烧,但身体反应还算稳定,转出ICU后,我们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不停跟她说话,通过亲情唤醒她的意识,这也是医生给我们家属提的建议,目前看来情况有明显好转,我们说话时她会点头、眨眼、挥手,还冲我们笑,这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冯小锋告诉记者,相较于前段时间,芯芯的身体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不仅一天进食四餐,每餐摄入半杯奶粉,还可尝试自主吞咽。“现在抱起她时能感觉到,比刚接出ICU那会儿胖了些,我特别开心。”说起这话时,冯小锋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奶粉,还是芯芯目前主要的营养来源。家中客厅的桌上摆满一罐罐奶粉。说这里是家,其实并不准确。冯小锋告诉记者,芯芯现在还不能完全脱离医院的治疗,高压氧治疗对于芯芯的康复有很大帮助,医生告诉他,接下来的3个疗程里,每隔15-20天,芯芯都得去医院接受一段时间住院治疗,为了更好的接送、照顾芯芯,他以低廉的租金向朋友租一室一厅、近20平方米,住进了芯芯一家六口。“芯芯现在晚上睡不着,白天嗜睡,我们只能黑白颠倒地陪伴、看护她。”

  “芯芯,叔叔给你买了好看的书包、笔袋,阿姨给你带了鲜艳的向日葵,寓意着你越来越好,向阳而生,你要快快好起来,健康地去上学,好不好?叔叔阿姨们会再来看你的。”“好……好……”探望芯芯期间,记者拿出了这次带来的礼物,尝试同芯芯说说话。没曾想,能听到芯芯的“回答”,虽然声音不大,却很清晰。她一边出声,一边挥动小手,像是在表达内心的肯定。

  记者看到,芯芯头上的脑水肿已明显消退,一个美丽可爱的小姑娘样貌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好消息传来。“你们再见到芯芯时,她的身体和意识肯定比现在更好了。”冯小锋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陈超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