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首船完成保税油加注
2021年04月09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上海泛亚航运有限公司“飞云河”轮加注93吨保税燃油 王子谦 摄
上海泛亚航运有限公司“飞云河”轮加注93吨保税燃油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南洋浦4月8日电(记者王子谦)4月8日,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在海南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为中远海运集运旗下的上海泛亚航运有限公司“飞云河”轮加注93吨保税燃油。标志着海南自贸港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保税油业务正式开启。

  承担此次燃油加注业务的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合资设立的船舶燃料和物资供应专业公司,该公司先期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监督下开展了内外贸同船加注保税燃油的流程测试工作,先后开展了6次、合计2539吨的加注测试业务。

  国家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引发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保税油和本地生产燃料油政策的通知》明确:全岛封关运作前,对以洋浦港作为中转港从事内外贸同船运输的境内船舶,允许其在洋浦港加注本航次所需的保税油;对其在洋浦港加注本航次所需的本地生产燃料油,实行出口退税政策。并将这两种油品统称为“不含税油”。

海南自贸港内外贸同船运输船舶首船保税油加注仪式。 王子谦 摄

  中石化中海燃供总经理、党委书记鄂宏达介绍,该公司将继续围绕中远海运集团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行动方案,加快优化网点布局,完善公司在海南的储运设施设备,推进燃油、物资业务全面发展,为航运主业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综合性一体化服务保障。

  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表示,该项政策的实施将大幅降低到洋浦中转的内外贸同船运输船舶的运营费用,有利于航运公司来洋浦开设内外贸同船航线,吸引箱量集聚,打造国际集装箱枢纽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