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便衣抓获4名砸车盗窃嫌疑人
2021年04月08日 17:1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警方抓获砸车盗窃嫌疑人
警方抓获砸车盗窃嫌疑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8日消息(记者 徐培培)近期,海口秀英辖区发生系列“砸车盗”案件,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判会议,针对发案的规律特点制定了有效的打击措施,一举破获系列“砸车盗”案件18起,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4月1日凌晨,在秀英大道新海夜市门口发生一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便衣队员通过现场侦查、摸排走访等大量工作,最终锁定了两名盗窃嫌疑人,并于4月1日在海秀卫生院后面小巷内将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王某杰(男,海南省澄迈县人,2005年9月7日出生)抓获。

  经民警现场询问,嫌疑人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还主动向警方交代了另一名同伙陈某林(男,澄迈县桥头人,2006年12月26日出生)。

  便衣队员根据王某杰提供信息联系上了陈某林及亲属。经大量的思想工作,在便衣队员劝说下,陈某林于4月2日到便衣大队投案自首。

  3月16日至25日期间,在秀英金鼎小区、维多利亚小区、海马花园小区发生“砸车盗”案件,秀英便衣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黄庆武带领机动中队通过现场走访、调取监控等方法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十几天的缜密侦查,便衣队员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经常活动在秀英城中村一带,于是队员在各个路口布控蹲守。

  4月6日晚上9时在金鼎路的维也纳酒店门口,嫌疑人苏某勇(男,海南省临高人,2005年6月3日出生)被抓获,经突审,苏某勇供出了另一名同伙刘某(男,四川省资阳市人,2004年11月4日出生)。便衣队员根据苏某勇提供的信息,迅速赶到友谊路七夕宾馆门口将刘某抓获。

  经民警现场初步审讯,苏某勇和刘某交代3月16日至今共作案17起,盗窃车内物品总价值一万多元,分别是3月16日金鼎小区停车场3起,3月21日维多利亚小区附近的停车场6起,3月25日海马花园小区南门一夜间8起,至此系列“砸车盗”案件成功告破。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给刑警大队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