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 海口5家食品经营单位获罚
2021年04月08日 17:3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8日消息(记者 蒙健)4月7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了5宗因违反“禁塑”规定,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被处罚案件。记者了解到,这5宗案件被处罚对象分别为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海口万象城店、海口龙华潮鑫人兄弟大排档、海口汇福隆酒楼有限公司、海南通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海口龙华王克翠豆腐摊位。

  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海口万象城店被罚款8000元

  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海口万象城店,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金贸东路华润N次方公园L3层N325号铺。1月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打包台及储物柜中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餐具共750个1700ML的外卖餐盒底碗,850个1700ML的外卖餐盒里衬碗,主要用于外卖打包使用。

  经执法人员调查,2020年12月,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海口万象城店在总部统一更换打包餐盒,对外销售供消费者使用,对禁塑令解读不到位的情况下使用了一次性不可降解餐具打包食品的事实。

  1月14日,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海口万象城店因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依法对该店没收850套1700ML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餐具、罚款8000元。

  厨房仓库旁还有数百个塑料碗和袋 海口龙华潮鑫人兄弟大排档被罚5000元

  1月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国贸三横路16号农林大厦第一层铺面——海口龙华潮鑫人兄弟大排档进行检查,发现海口龙华潮鑫人兄弟大排档正在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餐具打包食物,在厨房及仓库旁边发现204个塑料碗,和120个塑料袋。

  经调查,海口龙华潮鑫人兄弟大排档承认所经营的店铺在禁塑令下达一个月后仍在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餐具和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打包食品销售的事实。

  1月26日,海口龙华潮鑫人兄弟大排档因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依法没收204个塑料碗和120个塑料袋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罚款5000元。

  海口汇福隆酒楼有限公司被处罚 称对禁塑令理解传达不到位忽略员工培训

  2020年12月29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执法人员在对海口汇福隆酒楼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店仓库中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方形打包盒34个,圆形打包盒9个,主要用于外卖打包使用。

  经调查,海口汇福隆酒楼有限公司承认对禁塑令理解传达不到位,忽略了对员工培训而造成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打包盒清理不到位的事实。

  1月21日,海口汇福隆酒楼有限公司因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行为,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依法没收34个方形、9个圆形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打包盒,罚款3000元。

  海南通旺餐饮管理公司违规 承认对“禁塑”规定理解传达不到位

  2020年12月30日,执法人员依法对海南通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店正在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杯具制作饮品,操作台以及储物柜中检查出塑料杯350个,塑料杯盖200个,塑料吸管200个,塑料打包袋50个,主要用于自制饮品销售。

  面对执法人员调查,海南通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认,对禁塑令理解传达不到位的情况下使用了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杯具盛装饮品的事实。

  1月21日,海南通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依法没收350个塑料杯、200个塑料杯盖、200个塑料吸管、50个塑料打包袋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罚款3000元。

  执法人员依法对海口龙华王克翠豆腐摊位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打包袋的行为进行查处。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供图

  豆腐摊位违规使用塑料打包袋 声称可降解塑料袋的价格比较高

  1月12日,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文华路11号文华菜市场豆腐摊位3号的海口龙华王克翠豆腐摊位进行检查,发现该摊位正在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打包销售豆腐,并查获120个塑料打包袋。

  经执法人员调查,海口龙华王克翠豆腐摊位因为一次性可降解塑料袋的价格比较高,而且不好购买,遂承认在知晓禁塑令后仍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打包袋的事实。

  1月19日,海口龙华王克翠豆腐摊位因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依法没收120个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打包袋,罚款800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