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少年探秘雨林 三亚小学生呀诺达研学(组图)
2021年04月04日 09:08  来源: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宋体

  4月2日,三亚市第九小学六年级海蓝研学之旅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开展,400余名学生以热带雨林为背景,与旅行为依托,在“游”与“学”之间获得成长力量。


  集合、选安全员、发放研学背包……上午8时许,在景区工作人员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欢乐集结,有序进行开营仪式,了解活动安排及安全注意事项,为接下来的研学活动做好准备。当天上午,同学们还同步进行了“与队旗同在——三亚市第九小学小水滴讲党史”教育活动。听党史、唱党歌……通过红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知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在景区研学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次走进热带雨林,拥抱自然,开启雨林探索之旅。野外取水,辨别雨林动植物……在研学教练的演示及讲解下,同学们大开眼界,并用笔在研学手册上记录所学所获。


  “谁能想到这棵旅人蕉能有这么多水?”在取水过程中,同学们不由发出感慨。“别乱动这棵树,小心‘一命呜呼’”在一棵见血封喉树旁,听完研学教练讲解的同学分别“化身”小小植物科普家向没听到讲解的同学介绍道。

  在雨林寻奇探秘的同时,同学们还走进萌宠科普乐园,与萌宠们零距离接触。细尾獴、袋鼠、腊嘴雁、豪猪、长耳豚鼠……各有“萌点”的小动物们瞬间俘获了同学们的心,而一旁的萌宠科普牌,则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加深了对萌宠们的认识与了解。


  除探自然奥秘,寻雨林奇观,邂逅俏皮萌宠外,同学们还“融于”雨林体验踏瀑戏水项目,在峡谷瀑布间逆流而上挑战自我,雨林内霎时充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而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博闻强识、动手制作及互动参与的能力,景区还精心准备了树叶作画及钻木取火环节。发挥天马行空想象力,用树叶作画,打破思维局限;通力合作,强强联手,发挥协作能力钻木取火,点燃不可思议的“人类文明”。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认识自我、主动交往、拓宽视野、历练成长。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据了解,作为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善行旅游”合作调研基地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自2018年以来,先后入选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海南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其一直致力于打造完善的研学旅游平台,以期为各大校企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提供旅游与学习的空间。(来源: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作者:郭振莹)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