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 用关爱打开患儿心扉
2021年04月03日 10:1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4月2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唐铭慰)今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自闭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为引导更多人关注了解自闭症,让自闭症儿童不再孤单,省残联近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

  4月2日,在省残联的组织下,海南省和兴残疾儿童康复培训中心联合万宁当地幼儿园开展“星闪万宁·自闭症日公众科普”联欢活动。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和万宁市残联分别对在该中心接受集训的自闭症孩子进行慰问。

  3月28日,省残联、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爱心企业复星旅文三亚泛秀在三亚·亚特兰蒂斯C秀剧场开展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公益活动。活动主办方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还安排自闭症儿童家庭参观“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阴霾,需要为他们提供长期的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支持。”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多举措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建立了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机制,按照不少于3万元/人/年和不少于1万元/人/年的标准分别给0岁到6岁和7岁到17岁的自闭症儿童发放补助。

  “目前,我省有残疾儿童康复机构36家,这些机构的设立,为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提供了便利,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的落实,减轻了自闭症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残联将会同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在各市县公开择优确定定点康复机构,增加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数量,加大对自闭症儿童的帮扶救助力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