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逝世18周年:长情的缅怀是“想你”
2021年04月02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张国荣辞世18载 长情粉丝故地献花追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1日电 题:张国荣逝世18周年:长情的缅怀是“想你”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当你见到光明星星,请你想,想起我。”2021年4月1日,是张国荣逝世18周年的纪念日。香港维多利亚港璀璨的夜景下,“想你 张国荣”演唱会在尖沙咀海运大厦天台举行,多位香港知名艺人出席献唱,缅怀一代“巨星”。

4月1日是香港已故著名艺人张国荣逝世18周年忌日,从上午开始,陆续有歌迷和影迷来到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外献上鲜花,摆上遗像,悼念一代传奇张国荣。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由于与哥哥(张国荣)有很多共同朋友,以往经常有饭聚,最难忘的是在哥哥‘封咪’期间,有幸与他一同唱卡拉OK,好似中奖!”歌手李克勤回忆往事,难忘与张国荣相处的点滴。演唱会上,李克勤献上一首张国荣的经典歌曲《为你钟情》,吟唱“此际心弦,有共鸣”。

  由于香港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想你 张国荣”演唱会现场仅允许工作人员进出,但演出会同步在全球逾80个平台播出,许冠杰、莫文蔚、张智霖等歌手亦出席演唱。

  演唱会主持人郑丹瑞说,回忆里的张国荣总是传递温暖力量给大家,此次演唱会的举办也是获得张国荣经纪人及友人的同意,希望借由重现张国荣的经典歌曲,向社会传递能量。

  2003年4月1日,张国荣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一跃而下,成为很多人心中的遗憾。虽然当时正是非典疫情期间,不少香港市民仍自发前往张国荣坠楼地点附近,举行烛光追悼活动,并演唱《风继续吹》等张国荣的经典作品。

  18年后的今天,市民对张国荣的怀念没有停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下,仍有市民来到文华东方酒店,他们有秩序地献花,并留下写着“想你”等字句的卡片、信纸,表达对张国荣的思念。在一束鲜花上附着的白纸上,“永远怀念张国荣”七个黑体字格外刺眼,落款则为“内地荣迷”。

  香港艺人刘嘉玲、袁咏仪、周慧敏、樊少皇等亦纷纷于社交平台发文,表达对张国荣的思念。

  刘嘉玲写道:“18年,想你,哥哥”;袁咏仪写道:“哥哥,昨天跟儿子谈及你,儿子问我:妈妈你想他吗?想,想他。”;周慧敏发出昔日与张国荣合作的电影片段,配写李商隐的诗句:“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轻。只要君流眄,君倾国自倾。”

  网友亦纷纷在网上留言,写下纪念张国荣的字句,或是从张国荣过往的歌曲、电影中找寻故事、片段,称赞张国荣的专业精神、至情至性与巨星风采;“愿哥哥在天堂不再被病痛打扰!”也有网友因张国荣曾身患抑郁症,呼吁人们要对抑郁症有更多的关注。

  更多的网友这样写下:“哥哥,想你了,大家都很想念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