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查处学生交通违法6986起
2021年04月03日 10:1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3月31日,海口市金龙路玉沙实验学校门口路段,正在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交警给一名乘坐电动车的学生戴上头盔。海口交警供图

  本报海口4月2日讯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3月31日至4月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涉及学生交通违法行为6986起,部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通报给当事学生就读学校及其家长。

  据统计,为期两天的整治行动,我省共出动警力2552人次,共查处各类学生交通违法行为6986起。其中:查处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409起、无证驾驶摩托车65起、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1576起、驾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115起、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人数超过1人247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574起。

  此次整治采取异地用警、联合执法的方式进行,各市县交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在校园周边路段展开查处行动。对中小学生(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通报学生就读学校682人,通报学生家长920人。

  下一步,省交警总队将组织各地交警继续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示各学校涉及学生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联合社会各方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保障学生交通出行安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