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在王伟希望小学举办“王伟奖学金”发放仪式
2021年04月03日 12: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阮国琴女士为学子颁奖。共青团海南省委供图
阮国琴女士为学子颁奖。共青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3日电(王欣欣)共青团陵水县委2日联合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在三才镇王伟希望小学举办纪念“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牺牲20周年暨王伟奖学金发放仪式。

  据介绍,王伟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让青少年更好的铭记祖国的英雄,缅怀先烈,以王伟为榜样,积极回报社会,贡献祖国。获奖学生代表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心怀感恩,以王伟烈士为榜样,热爱祖国,为社会做贡献。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日新颁奖。共青团海南省委供图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日新颁奖。共青团海南省委供图

  “王伟奖学金”是王伟烈士遗孀阮国琴女士于2006年6月捐资10万元设立。截至目前,15年来已累计发放王伟奖学金3.7万元,资助奖励学生358名。

  今年是“王伟奖学金”成立的15周年,陵水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向王伟希望小学捐赠200本少儿图书,助力学校营造阅读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