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万宁—正文
分享到:
万宁法学会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2024年03月21日 09:54 来源:法治时报

  本报讯(孙新武)3月20日上午,2024年万宁市法学会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全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报告,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大茂镇、和乐镇分别就村民小组权属争议信访事项及铺面租赁纠纷案作交流发言。

  据介绍,2023年万宁市法学会工作室挂牌成立,确保“四有”即有专门办公场所、有专人办公、有制度机制上墙、有专项工作经费,促进了法学研究工作的协调和组织开展。万宁市法学会扎实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成立了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充分发挥“首席把脉”的作用,当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和“智囊”。万宁市法学会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形成共识,选优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树立法律权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动员和发动广大法学会会员积极开展法学会的法律服务工作,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