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万宁—正文
分享到:
万宁万城镇多措并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4年03月11日 16:5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豌)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谁不说‘瓦’家乡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龙跃新篇 奋楫远航”万城专场获悉,万宁万城镇着力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

  具体着力构建党建大格局。以“三联”网格化机制为抓手,形成党建引领、党组织牵头、网格抓落实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同时,着力擦亮党建特色品牌,打造周家庄社区“党建+支部+美丽乡村+乡村治理”品牌、溪边村“党建+支部+合作社+农民”品牌和西门社区暖心党建联盟等3个万城镇党建特色品牌,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在这样的组织保障下,结合各村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盘活资源资产、资金入股企业等方式,实现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共计340.89万元,同比增长76.5%。

  其中,全面推进周家庄、乐山、车头3个村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工作,预计每年村集体经济增收16万元;大力发展溪边种养专业合作社三角梅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200余人次,年收入超百万元。溪边村入选省“2023百个特色旅游村”名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