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万宁—正文
分享到:
2024年海南省疾控工作部署暨疾控体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万宁举行
2024年03月11日 14:5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3月7日,2024年海南省疾控工作部署暨疾控体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万宁神州半岛举办,省疾控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各市、县(自治县)疾控中心主要领导、业务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省疾控中心领导、各处所(室)副处以上干部及首席专家共百余人参与培训。

  据悉,培训自3月7日持续至8日,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强化“1+5+N”疾控体系,通过工作报告、市县疾控中心典型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疾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疾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并围绕加快推进疾控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建设高质量疾控人才队伍等11个工作任务目标要点,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不断提升我省公共卫生服务和风险防控能力,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推动全省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省疾控局局长曾昭长在开幕式上表示,2024年,省疾控中心要着重坚决贯彻落实疾控体系改革,用好用活改革政策;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抓好抓实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公共卫生干预能力,切实增强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三方面,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勠力同心、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