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成为影视节目热门取景地
2023年12月20日 09:0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12月19日电(记者李豌)“没想到这么多电影都是在万宁拍摄的。”12月19日,为期3天的“YOUNG浪潮·造浪寻影”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嘉年华”万宁展映活动上,上海游客王月与朋友走过万宁电影发展历程展示区时不禁感慨。

  现场10个展板展示了近年来在万宁市拍摄的10部电影。从2010年的《非诚勿扰2》,到2017年的《芳华》,再到2023年的《消失的她》《瞒天过海》等影片,石梅湾、万城镇镇南老街、南林至分界岭路段盘山公路、神州半岛等多个地点均成为这些热门电影的取景地。

  这只是万宁深受剧组青睐的一个缩影。万宁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万宁是座山海城市,其绵延109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10多个海湾,海面上坐落着7个岛屿和半岛,这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风土人情。这些山海、雨林、人文景观可满足多种影视风格的拍摄需求,因此万宁一直是受影视摄制组青睐的取景地。最早一部在此拍摄的影片可以追溯到19世纪70年代在兴隆取景拍摄的电影《海外赤子》。

  随着近年来万宁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更多的影视综艺被吸引前来取景,既有热播综艺《夏日冲浪店》,也有电视剧《北辙南辕》,还有于近日上映且票房很快破亿的电影《瞒天过海》等。据统计,2020年以来在万宁市取景拍摄的影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已有40余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