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6个月大女婴遭虐待致死 养母被检方求判死刑
2021年04月15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韩媒报道截图
韩媒报道截图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14日,韩国首尔南部地方法院开庭审理涉嫌虐童致死的“郑仁”案。检方建议法庭判处虐待16个月大养女致死的养母张某法定最高刑死刑,并判令禁止在涉童单位就业10年、佩戴电子监控设备30年、接受监督5年。

  郑仁在出生7个月后被领养。2020年10月,16个月大的郑仁在首尔某医院死亡,被诊断为脏器破裂、多处骨折。

  据韩国媒体报道,此前,郑仁已多次就诊,医生综合淤青、营养状况等,判断女童遭遇长期虐待并多次报警,但警方和儿童保护机构调查后认定未发现家暴证据。直到女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后,该事件引发轩然大波。

  检方指出,从已经掌握的证据来看,被告人对养女的健康和安全毫不关心,持续的虐待导致养女健康恶化后,仍没有让孩子就医。

  法医和尸检医生认定,被告人在养女腹部遭严重殴打受伤的情况下,又一次用脚踩踏养女的肚子,使其遭到致命伤,属于间接故意杀人罪。

  此外,检方还建议判处袖手旁观的养父安某有期徒刑7年6个月,10年内禁止在涉童单位就业。

  “郑仁”事件被曝光后,大批民众在网络发起“郑仁啊对不起”接力,要求彻查事件。

  1月,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会举行会议称,拟制定相关法律,提高虐待儿童的量刑标准。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公开表示,要求查明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

  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在此前表态称,该事件“令人惋惜”,要求对领养儿童程序等强化监督管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