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体验全方位升级 4K版《指环王》"王者归来"
2021年04月15日 09: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宋体

  视听体验全方位升级

  4K版《指环王》“王者归来”

  重映的《阿凡达》即将下档,又有好莱坞经典电影将在国内重映。4月14日,全新4K重制版《指环王》系列电影正式宣布中国内地定档:《指环王1:护戒使者》将于4月16日上映,《指环王2:双塔奇兵》将于4月23日上映,《指环王3:王者无敌》档期待定。

  《指环王》由彼得·杰克逊执导,伊利亚·伍德、伊恩·麦克莱恩、维戈·莫特森等主演,影片根据J.R.R。托尔金的同名史诗巨著《魔戒》改编,讲述在充满魔幻色彩的中土世界,围绕一枚至尊魔戒展开的史诗传奇。巫师、精灵、树人、半兽人等九大种族与各种魔幻生物粉墨登场,远古神话的余音与正在发生的传奇辉映交织,为观众徐徐展开荡气回肠的史诗长卷,波澜壮阔,瑰丽缤纷,描绘出磅礴壮阔的传奇。

  《指环王》三部曲于2001年起逐年公映,魔幻热潮席卷全球。影片深受观众喜爱,三部曲全球票房累计约30亿美元,成为影史最卖座的顶级系列之一,同时相继斩获奥斯卡金像奖及全球电影节各大奖项。

  此次重映,不光是片方看重中国影市,同时也是为了庆祝《指环王》系列公映20周年,因此专门给中国观众带来了“4K数字修复版”。这比当年的版本画质更好,尤其在IMAX银幕上更能还原逼真的中土世界。三部曲首次公映之时未制作IMAX版本,对于热爱这部作品的观众来说无疑是巨大遗憾。而经过20年的等待,新老观众终能“升舱”IMAX,视听体验将全方位升级。

  为了庆祝影片在中国重映,导演彼得·杰克逊发来问候视频,欢迎中国影迷在《指环王》电影20周年之际重回影院,开始中土世界的冒险。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