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街头艺人在海口湾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表演
2021年02月16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2月15日晚,海口市龙华区街头艺人在海口湾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表演。本报记者 郭萃 摄
2月15日晚,海口市龙华区街头艺人在海口湾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表演。本报记者 郭萃 摄

  记者 郭萃

  当夕阳落幕,滨海大道的霓虹灯逐渐亮起,夜晚的海口褪去白天的车水马龙后,似乎更多了一份浪漫和文艺气息。

  “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2月15日19时30分许,在海口市龙华区海口湾外滩广场处,街头艺人薄荷兵糖乐队主唱赵振鑫沧桑的歌声与萨克斯、手鼓声一同响起,来往游客顿时都停下脚步,驻足聆听甚至同声歌唱起来。

  今年春节,赵振鑫没有选择回老家河南郑州与家人团聚,而是就地过年留在了海口,与他一同留下的还有乐队中来自湖南湘潭的萨克斯手李健和来自山东威海的手鼓手王佳佳。

  既然都是独自过年,年前三人商量决定春节期间继续在海口湾演出,“我们持有龙华区街头临时演艺人员备案通知单,街头演唱既能为春节假期的城市带来一份喜庆,也能给听众以及外地留海口过年的市民带来欢乐和享受。”赵振鑫说。

  从大年初一开始,薄荷兵糖乐队每晚都会带着乐器来到龙华区外滩进行演出,与以往偏爱民谣演奏不同,春节期间他们选择的演奏曲目也更应景了。赵振鑫说,会选择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以便于观众能够更好地互动,同时也会选择一些新春和爱国主题的歌曲,营造节日氛围激发大家爱国情感。

  “在现场竟然也听到了春晚演唱的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手悠长的音乐声似乎把我们带到了西北的大草原上,让人沉醉其中也想起了爱情的模样。”现场观众邓静琳说。

  从外滩一路往世纪公园方向漫步,看着灯光与海水连成一片,感受习习凉风拂面而来,沿途除了歌手优美的音乐声,还可以观看到街头艺人带来的舞蹈、杂技等表演。

  “春节期间难得晚上有时间陪家人出来逛逛,一家人在海口湾吹着海风,听着音乐观看表演欣赏着夜景,确实是一种享受。”海口市民吴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在这里她感受到了艺人们高水平的表演,非常让人惊喜,“真没想到海口居然有这么多优秀的街头艺人。”她感叹,海口湾经过改造不但休闲惬意,艺人们的“点缀”更是让海口湾增添了时尚气息,丰富了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希望龙华区能带来更多优质的演出与活动,让文娱活动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当中。

  龙华区充分挖掘街头艺术文化内涵,不仅提升了龙华的“夜经济”,也将海口湾打造成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红休闲打卡地,目前,龙华区已有28组街头艺人获得龙华区街头临时演艺的备案资格。

  “今年春节,龙华区打造了‘闪亮夜龙华’外滩路演活动,每晚定时在海口湾上演,通过萨克斯表演、街头艺人献唱、外国友人演出等形式,丰富节日娱乐氛围,也为留琼的外地人员带来快乐。”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表示,这几天海口湾的人流量较以往有所增加,丰富的活动也受到市民游客的好评。她同时提醒市民游客,在海口湾观看街头艺人表演时,要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规定,做到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不乱停放电动车,在周边停车场有序停放机动车辆,共同维护好良好的观赏秩序。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