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光影秀扮靓夜海南 各景区景点推出夜游新玩法
2021年02月16日 08:0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赵优)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五天,在坚持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的前提下,我省景区景点以迎新春、享民俗、共欢乐为主导,全面梳理和挖掘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颇具特色的夜游新体验,让人们感受多样化的新春体验。

  省旅文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15日,全省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68%,全省经营性住宿单位接待过夜游客40.59万人次,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6.02万人次,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和谐。

  五彩灯光交织变换,水雾缭绕仿若置身仙境……这个春节假期,老海口人记忆中的五公祠在月夜下焕发新活力,华丽蜕变。五公祠在艺术灯光亮化基础上,打造“六公”形象IP和幻光夜游、文创艺术体验街、文化休闲雅阁三大核心产品,让市民游客白天能玩、晚上能看。位于长堤路的钟楼也成为假日期间的热门打卡地。连日来,每晚在此上演的大型光影秀——《光景·钟楼》通过立体声光向市民游客展示海口海洋文化、南洋文化,色彩各异的元素在钟楼上交织变换,增添夜间节日氛围。

  夜游让城市旅游更有活力。在依山环海的三亚,鹿回头风景区成为三亚登高望海观日落的好去处。日落时分,在鹿回头山顶公园,山下万家灯火,山上玉树琼花,夜空五彩斑斓,为市民游客呈现出不一样的三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