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40强赛或延至6月 国足同组基本同意来华
2021年02月15日 15: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宋体

  40强赛或延至6月 国足同组基本同意来华

  按照亚足联的工作部署,2月15日是其征集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余下比赛能否如约于3月举行信息的最后期限。本月早些时候,包括马来西亚足协在内,相当一部分亚足联会员协会提议将原计划于3月份举行的40强赛第7、8轮比赛延至6月举行。其提议的理由是目前各会员协会国(地区)推出并执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这客观上对各队出入境参赛构成了限制。

  亚足联秘书长拿督约翰·温莎此前表示,在40强赛是否正常进行或延期的问题上,亚足联不会采取“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只有在同组所有球队都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采取统一行动。而各方也在按照这一原则纷纷开始商讨相应的对策。过去一段时期内,40强赛各小组参赛队均已通过本国(地区)足协进行了深入沟通。据了解,绝大多数小组对于比赛无法在3月进行都形成了共识。

  中国队所在的A组余下4轮赛事大概率将在5月31日至6月15日这段国际比赛日周期内进行。中国队主帅李铁在春节前球队海口集训期间也曾公开表示,本队40强赛余下比赛大概率将安排在今年6月举行,且赛事将采用赛会制。据了解,中国足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与国足同组的4个对手所属足协就40强赛最后4轮竞赛安排事宜建立沟通。有消息显示,在中国足协积极争取下,关岛足协已同意放弃其代表队主场作战的机会,并同意将比赛安排在中国进行。而按此计划,除了中国队4轮比赛,本小组其他各队间的比赛也将安排在中国进行。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