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办
2021年01月16日 14: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莫德令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莫德令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6日电 (莫德令)共青团海南省委15日下午在海口举办2021年海南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团省委副书记罗桦在主旨发言中重点介绍团省委开展“新职业青年发展”调研的具体情况,阐述当前全省“新职业青年”发展面临的困境、现状问题及存在原因,提出推动新职业青年发展的政策建议。

  座谈会上,“新职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实践经验和创业期间遇到的困难,并结合自身提出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结合服务基层新职业青年工作实践情况建言献策。

  与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认真倾听团省委调研情况和青年代表、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的发言,表示会尽快推动形成相关议案、建议、提案,通过省两会说出青年群体的心声,维护“新职业”青年的发展权益。   

  会议指出,要切实服务维护新职业青年发展权益,引导新职业青年群体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要加强新职业青年人才培养,积极为不同新职业青年群体成长发展搭建舞台;要以培育壮大青年社会组织为载体,发挥好新职业青年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枢纽作用。

  下一步,团省委将围绕“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工作,凝聚各方意见共识,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建议、提案方式,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进一步优化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新职业青年发展环境,团结引领广大新职业青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