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琼山区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244亿元 同比增长7.5%
2021年01月16日 12: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符宇群 摄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5日电(符宇群) 1月15日,中共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介绍,2020年琼山区地区生产总值244亿元,同比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143.6亿元(其中不含云龙产业园),同比增长10.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8.4亿元,同比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54元,同比增长7.5%,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海口市琼山区区长王和娇介绍,2020年琼山区面对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始终紧盯年初既定目标冲刺,琼山区全年主要经济指标表现为“四进两超”呈现了明显的提速态势,从省市来看,琼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项指标增长率均超过省、市的平均水平,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位居全市第一。

  王和娇表示,2021年,琼山区将从自贸港早期收获、培育壮大产业、强招商抓项目促投资、打造新兴消费聚集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等九个方面部署全区经济工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