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offer2》收官 总结八大职场热议话题
2021年01月15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1月13日,职场观察类综艺《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正式收官,李晋晔、王骁、詹秋怡历经重重考验,最终获得了君合律师事务所的实习offer,节目还发布了《2020新职场人TOP8话题报告》。

节目组供图。

  从“职场偶像剧”到“职场现实剧”,《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展现了残酷又温暖的多元职场图景,并引入末位淘汰和替换制,还原现实职场规则。案件模拟、案例焦点辩论、模拟谈判、刑事争议焦点对抗、公益法律服务、模拟法庭、个人述职……节目将律师行业的种种与社会热点相结合,构建出95后初入职场的全新图鉴。

  节目中,“完美面试者”李晋晔在实习中走出舒适圈、实现自我认知;有着学历光环的王骁在大起大落中逐渐找回自我;职场慢热的詹秋怡则让观众看到温柔而坚韧的女性力量。

  第十期节目的最后,君合律师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肖微律师、带教律师王钊律师、人事总监曹兰主任和6位实习生们一起现身观察室,在加油团的见证下,为李晋晔、王骁、詹秋怡颁发了令人心动的offer。

节目组供图。

  收官当日,节目选择通过“令人心动的云述职大会”线上活动来复盘整季节目,同时,云述职大会也回顾了节目播出期在各平台引发的高讨论度职场话题,发布了《2020新职场人Top8话题报告》。从“史上最难就业季”到“二本/双非逆袭”,实习生讲述着初入职场的崩溃时刻,也分享着近期的职场思考,职场导师也就这八个话题提出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

  制片人王鑫璇在采访中提及,《令人心动的offer》下一季不再做律师题材,之后仍将有更多新的职场故事亟待展开。(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