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2020年度总决赛 8组选手竞逐年度奖项
2021年01月15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星光大道》2020年度总决赛 8组选手竞逐年度奖项 央视供图
《星光大道》2020年度总决赛 8组选手竞逐年度奖项 央视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高凯)《星光大道》2020年度总决赛14日晚登陆央视综艺频道。经过6场年分赛的激烈角逐后胜出的6组选手——朱兴东、张弛、桂雨濛、张心心、黄绮雯、杨克强,以及两名由全体30组选手内投产生票数前两名的选手王志心、王七七,共8组优秀选手将一一登陆总决赛舞台,奉献出精彩表演。

  今年进入总决赛的8组选手,黄绮雯来自山西临汾自来水公司,有着音色特别的“泵”嗓;张心心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能弹能唱能指挥;朱兴东不仅外形帅气,而且从小学习钢琴,专业素养过硬;张弛表演、唱歌俱佳,还有扎实的戏曲功底;杨克强出道五十余年,音乐成果丰硕,一开口便是韵味独特的嗓音;还有人美歌甜的桂雨濛、清新率真的王志心以及网络原创达人王七七,也都各有所长、各有特色。

  除此之外,在本年度总决赛舞台上,观众将听到经过重新编曲演绎的《兰亭序》、《知否》,感受“新国风”的又一种打开方式;听到融入京剧与武术元素的网络歌曲《狂浪生》,体会潮流与经典的火花四溅;听到汉语蒙语交织、充满民族风情的《遥远的妈妈》、《梦中的额吉》,品味不同文化语境下的独特魅力……8位选手大展身手,精彩不一而足。

  点评嘉宾方面,歌唱家阎维文、魏松、佟铁鑫、作曲家张宏光、卞留念等多名艺术家及文艺工作者担任点评嘉宾,顶级的嘉宾阵容,为总决赛的专业性、权威性保驾护航。现场还有各大院团领导、知名媒体代表、历届总决赛获奖选手欢聚一堂,共同选出本年度获奖选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