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台书院博物馆今起开放 市民可预约免费参观
2024年04月13日 17:3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记者从琼山区了解到,4月13日起,琼台师范学院琼台书院博物馆将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每周二至周日、节假日,市民均可预约到馆参观,每天限额400人次。

  据介绍,博物馆对外开放后,市民游客可于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 00停止预约当日参观,16:30停止入馆),以及节假日提前预约,进馆参观。

  琼台书院博物馆馆长杨艳红介绍,琼台书院博物馆是办学遗址,为三进院落,保留了琼台书院创办时的院落结构。院落内,一进和二进院落为复建院落,设有二大展区。其中,“琼州文脉:琼台书院历史文化展”主要展陈琼台书院办学历程和对海南文脉传承中的作用;“琼台:琼崖革命思想摇篮展”介绍琼台师范学院在琼崖革命历史进程中的作用,以及琼崖革命先驱的贡献。第三进院落是奎星楼,是海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清代,多年来一直在原建筑基础上进行修缮。二楼为传统琼剧《搜书院》主人公张逸民进士的进士匾额(复刻)。

  “希望通过长期对外开放,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深入了解海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杨艳红说。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