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人工养殖红九棘鲈品尝推介会在万宁举行
2024年04月11日 09:33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 易帆 实习生 王鑫宇) 近日,“名贵鱼·万宁造”首次人工养殖红九棘鲈(俗称“红瓜子斑”)商品鱼品尝推介会在万宁举办,标志着万宁市石斑鱼养殖取得了新的突破,也标志着海南省石斑鱼产业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悉,此次推介会上的红九棘鲈是2023年4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海南林兰公司在我国首批人工培育的苗种,并经过一年的养殖,现已达到商品鱼规格,实现了高生长率、高成活率的养殖目标和效果,成为深远海养殖产业一个新的选择品种。

  在推介会上,与会专家和嘉宾现场考察调研了红九棘鲈的养殖情况。同时,由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副院长陈傅晓研究员、海南大学海洋生物与水产学院周永灿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黄海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养殖的红九棘鲈商品鱼进行了现场随机抽样测试,结果显示,养成的红九棘鲈平均体重581.7克,一年期养殖成活率高达93.5%,表现出极其优异的成活率和生长率。

  未来,海南将继续深耕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促进更多的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海南、开花结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