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走进田间地头遍访村居群众
2024年04月10日 11:49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4月7日至8日,海口美兰区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深入大致坡镇,巡察该镇党委及下属13个村(居)党组织,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走访,着力打通巡察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巡察组组员分成四个小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采取“查阅资料+走访了解+实地核实+个别谈话”方式,走进田间地头,遍访村居群众,巡察村(居)干部履职和村委会工作开展情况。

  大致坡镇美良村龙社二队排污管道堵塞,美良小学门口附近沙地积水影响出行……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成员如实填写走访记录表和民众诉求建议清单,并及时讨论汇总,将相关问题反馈给村委会和大致坡镇党委,督促责任单位采取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第三巡察组已深入13个村(居)委会,累计走访群众180人(次),电话核查50余人,发放巡察联系卡100余份。(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益存)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