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陵水消防在山林祭扫密集区域巡查防控
2024年04月02日 11:1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龙丁怡 吴清剑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连日来,陵水消防在山林周边和祭扫密集区域,派驻前置执勤力量开展防火宣传和巡逻检查。

  “祭扫用火时,要有人进行现场守护,待火完全熄灭方可离开,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陵水消防救援人员操控无人机在空中进行实时监测,开启喊话功能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

  现场,消防宣讲员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森林防火常识、农村火灾防范知识等,并提醒大家在烧香、点蜡、烧纸钱时要注意防火,防止因祭祀烧纸、焚香和燃放鞭炮引发火灾。在山林区的重点部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灭火器进行不定时巡视,劝阻各种不文明祭祀行为,对守园人进行灭火应急指导,做到“灭早、灭小”。

  “清明节前,我们也组织了防火监督员对重点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并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市民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陵水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冯小哲表示,清明节假日期间,该大队将对重点区域开展巡逻,确保消防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