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陵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陵水珍鲜”展出获肯定
2024年03月24日 11:55 来源:海南日报
陵水芒果。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陵水芒果。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本报三亚3月23日电 (记者王迎春)3月22日,在2024第四届海南国际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上,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陵水珍鲜”在展厅展出,向全国客商展示来自北纬十八度的鲜味。

  走近“陵水珍鲜”展位,独特的品牌定制包装盒让人眼前一亮。

  “这芒果软滑又香甜,从果品色泽到口感品质都很不错!”展位上,一盘盘金煌芒切块摆放,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不少群众、客商驻足试吃后赞不绝口,这是海南十三义实业有限公司带来的“生态芒果”。

  “我们坚持全程野生蜜蜂授粉、人工除草,并且让芒果自然生长达到最佳口感再采摘。”该公司创始人陈录义在陵水英州镇、三才镇等地共种植130多亩芒果,田间地头的栽种管理全过程都坚持生态种植的理念,种植出的金煌芒虽然个头不大,但却风味十足,受到市场青睐,拥有许多的“回头客”。“我们计划和‘陵水珍鲜’进行包装联名,让陵水珍品‘鲜’飘全国。”陈录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已经有不少渠道商、经销商和自己互留了联系方式。

  据悉,目前陵水全县芒果种植面积约为7.4万亩,产量近6.4万吨,其中英州镇种植芒果超5万亩。适宜的气候和沃土使这里出产的芒果甜度高品质佳。当前,陵水将英州镇芒果作为“一镇一品”的培育对象。

  另一边,陵水的“杰克庄园”也带来了庄园里的新鲜水果。该庄园负责人陈亚婴介绍,基地带动芒果销售的同时,还走出了一条以果蔬采摘、农家乐、研学旅游为主的农庄路。

  “展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陵水珍鲜’,提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陵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项目负责人刘文华表示。

原标题:“陵水珍鲜”芒果飘香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