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海南黎安国际教育园区加快教科产融合发展
2024年03月23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南陵水3月22日电 (张月和)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简称“黎安国际教育园区”)22日举办首届“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合作发展大会,会上,多个中外高校、教育机构及企业与园区签约,共有15个项目落户黎安国际教育园区。

3月22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办首届“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合作发展大会。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供图

  黎安国际教育园区是海南自贸港唯一以教育对外开放为核心使命的重点园区。据悉,中国传媒大学、新加坡诺顿国际教育公司、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参与此次签约,合作涉及电竞、媒体、数字、信息等领域,将推动园区教育、科技、人才、产业协同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表示,该校将充分发挥黎安国际教育园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把创新作为核心动能,推动学科专业布局与人才培养创新,打通“北京-海南”国际资源,实现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与共享。

图为航拍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资料图)骆云飞 摄

  黎安国际教育园区二期开发发布仪式同期举行。据悉,黎安国际教育园区二期开发面积为2.48平方公里,将打造“一带一核四片区”空间结构。其中,“一带”为沿基地内主干路的文化旅游发展带,“一核”以教育科研用地形成的产业芯为产业核,“四片区”分别为产教融合核心区、山牛港科研生活区、牛白山旅游服务区和黎安港文体服务区。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局长吴海峰表示,园区已正式构建起“国际教育、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的“三轮驱动”格局,将为入驻高校、企业提供项目落地、要素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和便利;为企业和高校提供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以教育服务和数字经济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教科产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升园区技术供给能力和产业孵化能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