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文昌市龙楼镇:冬瓜喜迎丰收 产业致富劲头足
2024年04月02日 09:44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天气晴好农事忙,丰收景象美如画。时下,文昌市龙楼镇全美村的反季节冬瓜迎来丰收,开始大量上市。

  在全美村群头坑的冬瓜地里,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藤叶整齐有序,一个个硕大饱满的冬瓜长势正佳。全美村村民符永望站在自家青皮冬瓜瓜地边上,看着工人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采摘、运输、装车,不一会儿装载的农用拖拉机已经装了满满一车,这些冬瓜通过订单销售,主要销往内地市场。符永望告诉记者,因为去年村委会及时疏通和修缮了所有农田的排水沟、灌溉沟渠,他家冬瓜水肥管理到位,整体品质及产量都不错。

  文昌市龙楼镇全美村委会全美村村民 符永望:“我今年种了大概8亩地的青皮冬瓜,估计产量应该有16000斤至17000斤。”

  全美村的土壤、气候非常适合种植反季节瓜菜,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农户的悉心栽培,往往能够大获丰收。像全美村这样的农业大村,龙楼镇还有吉水村等村庄。据龙楼镇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潘孝君介绍,目前龙楼镇的反季节瓜菜主要有冬瓜、西瓜、辣椒等,这段时间正在陆续采摘和出售。目前,龙楼镇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都在积极关注和统计农户的销售情况,若有滞销情况,将立即上报研判,采取“政府+企业”的模式,帮助农户协调扩大市场销路。

  文昌市龙楼镇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潘孝君:“下一步,我们龙楼镇将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引导瓜菜生产、销售主体大力发展线上电子商务销售,同时加强与超市、企业、农贸市场的对接,构建多主体销售平台,畅通多层面销售渠道。”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符钰超  赵文淦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