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昌—正文
分享到:
文昌锦山镇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2024年04月01日 10:44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 吴岳文)农旅融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好途径。文昌市锦山镇打造“传统种植+采摘体验+休闲文旅”新模式,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升级,助推实现乡村振兴。

  3月28日下午,记者在文昌市锦山镇食咖地瓜种植基地看到,几台挖薯机穿梭在田间,一个个长相饱满、色泽红润的地瓜破土而出。在基地分拣中心,几十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把地瓜分拣、装箱,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我在这里工作两年了,种地瓜、收地瓜的时候都来,一天工钱160元,一个月有近5000元收入。”锦山镇山雅村委会山雅村村民韩美英说。

  2022年以来,锦山镇结合海沙地盐碱性特点,因地制宜谋划特色产业,扶持海南农福源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租下溪坡村委会1000余亩海边沙地打造地瓜种植基地。该基地种植的板栗地瓜红皮黄心、口感细腻、香甜软糯,深受市场和消费者喜爱。目前基地亩产约4000斤,年产值约2000万元,种植效益良好。

  该公司经理韩月莹告诉记者:“这个基地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旁边,毗邻木兰湾风车海岸网红打卡点,地理位置优越。就借势开展自由采摘活动,主要是让市民游客有更好的体验,让他们知道地瓜是怎么来的。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开通给企业带来了很多的商机,从春节至今,已经接待的游客将近4000人。”

  锦山镇政府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企业沟通协作,建设游客采摘体验区、食咖板栗地瓜体验中心,成功打造出“传统种植+采摘体验+休闲文旅”新模式,有效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

原标题:文昌锦山镇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打卡网红风车海岸+采摘地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