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护苗行动”公开课走进临高县第二中学
2024年03月22日 10: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蔚林)近日,《携长风予你·护少年成长》海南省2024年“护苗行动”公开课第二课《从“心”出发,向阳而生》走进临高县第二中学。

  课程在充满青春活力的串烧舞蹈中拉开帷幕,海南省心理健康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符明受聘“护苗大使”并担任主讲嘉宾,从“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被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何以会产生心理问题”“不正视心理问题的危害”等话题入手,为学生和家长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课堂上还设置了脱口秀和现场互动等环节,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认识到有效沟通的重要作用。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会用科学方法引导孩子管理情绪。

  据悉,《携长风予你·护少年成长》海南省2024年“护苗行动”公开课特别活动是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本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开展12期,以一期一个主题的形式贯穿全年开展。接下来,该活动还将以“家庭防护”行动、“教育防护”行动、“社会防护”行动、“司法防护”行动为抓手,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围绕“家庭教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主题开展,深入推进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本期公开课将于3月25日16点在海南自贸频道视频号、乡村振兴电视夜校视频号、“电视夜校”APP同步网络直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