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屯昌: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
2024年03月19日 10:41 来源:法治时报

  本报讯(记者蒙职宇)3月14日,屯昌召开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屯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吴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努力做到对于群众合理诉求的要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的要政策解释到位,确实困难群众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对于缠访闹法的行为要严厉打击处理,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人“事心双解”。要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法,积极开展下访接访包案活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隐患。要上下联动发挥机制作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力做好源头化解稳控工作,切实做到基层信访工作有人管、信访群众有人接、信访“五率”有人办、信访信息有人报,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狠抓重点补短板,持续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高度重视信访群众满意率、群众参评率等“五率”工作,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的同时,也要注意情理法的相融,讲究方式方法,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信访件。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