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税务:“好政策+好服务” 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2024年02月29日 11:45 来源:海南日报

  “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送来了政策红利,对我们开展辅导,暖心又及时!”近日,定安潭黎瓜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秀富为定安县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点赞。

  定城镇“潭黎圣女果”是定安特色水果品牌,时值“潭黎圣女果”收获季节,定安县税务局通过电话、短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宣传解读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组建服务小分队深入圣女果种植户较为集中的区域,将税费优惠政策讲堂搬至田间地头,将税惠红利、便民服务的“春风”吹进农企和农民的心坎。

  近年来,定安县税务局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聚焦特色产业优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重点围绕强化服务提质,用税惠红利与精细服务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税动力”。

  针对曾入选第二批海南老字号企业的定安定城涓涓花生榨油厂,定安县税务局紧扣老字号企业经营特点,量身定制精准服务套餐,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在送上税惠大礼包的同时,引导企业将税收风险预警前置,做好税收风险提示服务,为老字号企业稳健发展赋能添力。

  立足本地牛肉餐饮行业发展实际,定安县税务局为纳税人“立体画像”,精准匹配适用政策,主动上门宣传辅导,帮忙算好“红利账”,用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添力,助力“牛肉经济”活起来、旺起来。

  下一步,定安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好政策做好服务,接续传递税务温度,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子宛 周经晏 林姚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