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专项服务助企“走出去”
2024年02月28日 12:1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祝勇 实习生崔喜涛)近日,定安县税务局为海南百迈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海南省首张FDA小型企业资质认证收入证明,助力企业“走出去”。

  不久前,百迈科医疗准备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FDA)注册外科缝合线产品资格。“在美国注册并销售医疗器械的公司需向FDA缴纳企业注册费。”百迈科医疗科技公司财务总监郑福林表示,年销售额1亿美元以下的小型企业可通过获得FDA的小型企业资质,将医疗设备认证费用相应减免,但需当地税务部门开具认证收入证明。

  定安县税务局接到诉求后,发现其申请办理的事项并非常规的涉税事项,在海南属于首例。对此,定安县税务局组织专项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服务。专项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与省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沟通,深入调查了解FDA认证背景和详细资料,梳理FDA证明办税流程。同时,与企业逐一核实历史申报相关的收入及税金是否准确。企业签署承诺告知书后,压缩办理时间,为企业加快审核FDA相关涉税信息,顺利开出FDA小型企业资质认证收入证明。

原标题:定安专项服务助企“走出去” 开具FDA小型企业资质认证收入证明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