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定安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1.55亿元
2024年02月22日 08: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2日电(胡雄飞)2月21日,定安县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国际综合消防应急救援实战训练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21.55亿。

  定安县县长冯云飞说,过去一年,定安始终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全力招商引资,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接下来,定安要全力冲刺投资“开门红”,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率。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努力为项目加速推进创造最佳环境。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以补齐定安“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短板弱项为重点,突出“7+2”重点区域和关注方向发展,科学长远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2月21日,定安县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国际综合消防应急救援实战训练基地项目现场举行。胡雄飞供图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产业发展、民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有海南华电定安50兆瓦/100兆瓦时共享储能项目、鹭燕医药海南总部基地项目、皇坡村微型经济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3.71亿元。民生公共服务项目为国际综合消防应急救援实战训练基地,计划总投资8.4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为2022年定安县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一期)、定安县定城镇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G98环岛高速仙沟互通项目、定安县水资源利用及水环境治理项目,计划总投资9.36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不仅为一季度投资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定安经济全年红注入了强劲动力。其中,国际综合消防应急救援实战训练基地项目是省内首个大规模的消防应急救援实战训练基地,不仅服务海南本土,同时也面向国内和东南亚。”定安县发改委副主任李正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