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又一企业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
2024年02月08日 13:14 来源:定安发布

  2月5日,海口海关为大咖国际食品(海南)有限公司颁发海关AEO高级认证证书,这也是自2023年9月莱茵斯公司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后,定安县获得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的第二家企业。

  海口海关副关长曹鸣,海口海关所属椰城海关关长汤文琦,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茜, 副县长苏乾出席颁证仪式。

  大咖国际食品(海南)有限公司是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茶饮原物料生产企业,服务集团旗下多品牌国际化发展,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保障全球门店原材料供应。该公司将在定安建设集高精研发、智能生产、国际贸易、智慧物流以及全球生产管理中心于一体的供应链总部基地。工厂设计本着节能降耗、清洁能源与智慧运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正在筹划申请“零碳工厂”和全球“灯塔工厂”双项国际认证。建成投产后,年营收达约30亿元以上,税收约2亿元以上,带动当地就业超2000人。

  据介绍,AEO认证是海关企业信用认证的最高等级。有了海关AEO这块“金字招牌”,企业在对外经营活动、开展业务合作中更有市场竞争力,有助于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企业如果具备海关高级认证资质,除了适用海关总署的便利措施外,在享受部分自贸港优惠政策方面也有先行先试的意义。

  下一步,定安将加强与海口海关所属椰城海关在联合招商、海关AEO高级认证方面的沟通协作,对有意向、有实力成为AEO高级认证的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指导,及时关注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引导企业积极完善自身管理,助力更多企业获得AEO高级认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曹鸣、汤文琦一行还深入大咖国际食品(海南)有限公司、海南达川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

  来源: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采写:黄荣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