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澄迈沉浸式古风市集开街 为民众带来独特古风体验
2024年02月04日 10: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汪满田鱼灯巡游。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4日电(文博)2月3日,“龙吉禧乐荟”沉浸式古风市集在海南省澄迈县开街,作为澄迈县的新兴文旅项目,市集依托八百年龙吉福地的文化背景,结合了唐风宋韵的东方美学和东坡文化底蕴传承,是展示国潮文化的特色载体,不仅丰富了澄迈县夜间旅游文化资源,还为民众带来独特的古风体验。

  此次活动特意邀请了具有600年历史的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汪满田鱼灯,进行古风巡游,祈愿年年有余、子孙兴旺。整场市集活动以“龙年迎新”为主题,各色造型的艺术鱼灯、精心布置的打卡美陈、由宋代诗词营造的文化体验等细节,都在传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该古风市集,将具有澄迈本地特色的渡口文化、民俗文化,及海南当地的东坡文化做了巧妙融合,通过声、光、场景等打造,在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中,让民众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苏学士来啦,我们一起完成任务,帮助东坡先生,更能获得特色奖品。”龙吉禧乐荟别开生面的打造了沉浸式NPC的游园体验,宋代“交子”购物、完成剧情获得特殊信物、集齐印章完成通牒任务……在一个个剧情中,将民众带入古代生活场景,感受中国文化礼仪之美。

  从宋画中穿越而来的卖货郎,在趣味互动中体验古代民俗;东坡渡海场景再现,感受澄迈当地人文故事;高空杂技敦煌飞天舞表演,惊叹于中华艺术的精美绝伦。龙吉禧乐荟,通过多维度的传统生活场景再现,为全岛市民呈现一场文化大餐。(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