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警示!6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2023年12月06日 17:16 来源:精美天涯

  按照天涯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天涯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等单位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现公布天涯区6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有力震慑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案例一:天涯区河西路某酒店违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进行施工作业案

  2022年7月20 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联合天涯区应急管理局在天涯区河西路某酒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项目存在违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进行施工作业的情况,违反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第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对该项目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

  案例二:天涯区凤凰岛某项目未取得特种作业许可证上岗作业案

  2023年8月25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前往凤凰岛某项目核查发现,该项目特种作业人存在未取得特种作业许可证上岗作业,违反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第五条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对该项目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天涯区群众街某项目未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规定佩戴防护用品案

  2023 年9月8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在群众街社区河西路上对某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项目从业人员未按要求使用佩戴防护用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对该项目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立即改正。

  案例四:天涯区河东路某项目高空作业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案

  2023年9月1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到河东路某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项目存在高空作业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对该项目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

  案例五:天涯区解放路某项目未取得特种作业许可证上岗作业案

  2022年11月2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到解放路某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项目施工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进行特种作业,违反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对该项目作出2000元行政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

  案例六:天涯区解放一路某项目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案

  2023年10月1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执法人员前往天涯区解放一路某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第一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对该项目作出585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

  来  源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天涯区住建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