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海口举办非遗文创产业开发新动能座谈会
2023年12月08日 18:57 来源:澄迈新闻

  12月5日,澄迈老城社区发展协会候鸟人才工作站与海口一带一路华侨联谊会共聚一堂,召开“聚·变”提升民生经济暨非遗文创产业开发新动能座谈会。

  座谈邀请了雕刻艺术家郑放鸣、特级剪纸艺术大家金钱妹、高级工艺美术雕刻家崔小军三位国家级非遗工匠大师,和导演王星军、影视编导刘苏苏、人物艺术画家吴成岗等各界精英大师,与澄迈县人才发展局、澄迈县侨联、老城镇社区发展协会候鸟人才工作站、海口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等一起,齐聚一堂,共同为澄迈、老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各位与会的艺术家和各界精英纷纷表示,澄迈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物产丰富,发展非遗、文创产业前景得天独厚,未来将会更多地、多角度地聚焦澄迈,宣传澄迈,带动更多的人来澄迈发展创业,助力澄迈发展。

  澄迈县人才发展局、澄迈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诚邀更多的人才、精英来澄迈发展非遗、文创产业,在弘扬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带动本地发展,形成人文、经济一体化。

  海口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支持澄迈老城镇社区发展协会候鸟人才工作站的工作,并紧密与澄迈侨联部门合作,为更多的海外侨胞和人才精英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将人才能量体运转盘活起来,促进澄迈、海口两地共同发展。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图:吴琼 通讯员:赵琨琦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