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举办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2023年11月22日 17:38 来源:澄迈新闻

  11月18日至19日,以“凝心聚力跟党走 创新争先自贸港”为主题的澄迈县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南省技师学院举办。此次大赛由澄迈县总工会、澄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发展局)指导,澄迈县就业局协办。

  大赛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本次大赛共设机修钳工、电子商务师2个赛项,每个赛项设金、银、铜奖各1名,优胜奖各10名。

  经过两天的激励角逐,刘阿珍、吴乾第、吴钟大三位选手分别获得机修钳工项目的金、银、铜奖;岑平嵋、许玲玲、刘花莉三位选手分别获得电子商务师项目的金、银、铜奖。

  据悉,今年5月,澄迈县行业性劳动和技能培训竞赛基地在海南省技师学院挂牌成立。该竞赛基地是澄迈县总工会和海南省技师学院合作建立的一种新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方式,也是落实海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行业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率先示范举措。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广大技能人才的技术知识水平,促进了职工职业和技能人才的社会认同度,在澄迈县广大一线职工里掀起了“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助力澄迈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技能人才力量。 

  来源:澄迈县总工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