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税务:大数据“牵线搭桥”助企解决购销难题
2023年11月27日 16:0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通讯员林姚余

  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是保持经济良性循环的基础。今年以来,定安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建立“需求调查、数据筛选、线下核实、跟踪服务”的链条式服务机制,“点对点”收集企业困难诉求,为企业在原材料购进和匹配市场供需方面牵线搭桥,助企通“堵点”连“断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局已为3家企业提供100余条供应链上下游数据,帮助企业实现有效购销超700万元。

  “没想到税收大数据这么给力,有效解决了公司的销路难题,真心感谢税务部门及时伸出援手,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定安江宏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育江说。

  定安江宏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胡椒、益智、草蔻的收购销售企业,其销售的胡椒除供应省内,还远销江浙、上海等地,但因市场胡椒价格持续下降,加上产品销售及市场需求信息获取难,公司面临产品滞销、销量大幅下降的困境。

  定安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管理系统对辖区内商贸企业增值税发票开具及申报等情况开展数据分析时,发现该公司近期发票开具额销售额存在连续下降的情况,立即联系企业,在深入了解企业的现状和需求后,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筛选、比对、分析、加工,有效整理出潜在的优质供应商和采购商名单,在税收数据的“牵线搭桥”下,成功帮助企业实现销售200余万元,加快了资金回笼。

  存在购销难题的还有海南乐椰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定安县内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果类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进出口贸易。在问计问需走访中,税务人员了解到企业存在销售渠道窄、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立即安排专人对接企业,运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筛选匹配符合条件的上下游供应商,促成供需对接。“感谢税务部门积极为我们牵线搭桥,促成企业间的合作,畅通了购销渠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海南乐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岑爱莲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同样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温度”的还有海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柯华。“近两年受大环境影响,市场有所萎缩,销售渠道收窄,订单量下滑,企业长远发展受到了一定限制。”税务人员上门走访时,海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柯华将这一苦恼和盘托出。没想到,几天后,他便收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精准匹配到的潜在需求方的相关信息,在税务部门的“搭桥”下,企业实现了200余万元的成交额。

  “没有税务部门的帮忙,公司的这些产品也不可能这么快销售出去,销路有了稳定保障,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柯华表示。

  定安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深挖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库”,聚焦企业困难诉求,瞄准企业痛点堵点问题,主动服务,精准帮扶,持续传递税务温暖,为企业稳健发展赋能添力、保驾护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