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口袋公园兜起百姓“微幸福”
2023年11月15日 08:54 来源:海南日报

  ■ 见习记者 林芷羽  本报记者 李豌

  11月14日午后,天气放晴,定安县定城镇清潭亭点口袋公园里渐渐多了穿梭的人影。目光所及,435平方米的园内,新铺的草皮翠绿平坦,木黄色的护栏沿着漫步道路展开,还有不少健身器材。

  43岁的市民陈春娥家住公园附近,每天下午来这里和她的舞友们进行广场舞锻炼,是她最开心的事。“以前这里是一片荒草地,下雨天污水横流,现在建成了环境这么美的公园,我们这些邻里姐妹可以经常聚在一起跳舞,畅快得很。”

  建设城区口袋公园,是定安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口袋公园是指利用城市的闲置边角地,通过栽树、铺路、建广场、增加休憩纳凉设施等,建成的城市开放空间。”定安县城市管理中心主任王槐若介绍,像清潭亭点这样的口袋公园,在定安不止一个。

  “今年我们一共建设了5个城区口袋公园,4个在8月已竣工并投入使用,还有1个预计12月初完工。”王槐若说,5个口袋公园分别是见龙大道与富民大道交叉口点口袋公园、沿江二路食品站点口袋公园、清潭亭点口袋公园、文明路变电站点口袋公园、见龙大道与进士路交叉口点口袋公园,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总投入143.26万元。

  口袋公园虽小,却装满了群众的“微幸福”。口袋公园大部分都临近住宅小区,具有很高的便民性和可达性,相当于居民们的“花园小院”。“出门就是公园,每天下午我都会来这里散散步锻炼身体。”家住清潭亭点口袋公园附近的66岁老人李军和说。定安县城市管理中心通过美化改造闲置地环境,满足居民休闲、散步、社交、运动等需求,在城市的喧嚣边角勾勒出一片宁静的休憩绿地。

  口袋公园虽小,却体现了政府的“大心思”。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安将为民办实事事项抓到细处、落到实处,对5个口袋公园用心用情“精雕细琢”——总计栽种上万株黄花风铃木、红花三角梅球、紫花马缨丹等绿植;安装上百套照明路灯、景观照明灯、草坪灯等照明设备;修建添置若干长廊、凉亭、休息凳、健身器材等;各公园属地社区还安排人员每日清扫公园、修剪枝叶,维持卫生清洁。

  “下个月争取见龙大道与进士路交叉口点口袋公园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定安2023年口袋公园建设项目中最大的一个,面积达3632平方米。”王槐若说,定安将扎实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让居民“推门见绿、出门入园、就近锻炼”,打造多元融合功能型口袋公园,让定安更加绿色宜居。

  (本报定城11月14日电)

编辑:王晓东